揚子晚報訊 (通訊員 陳雪敏記者 吳勝 )今年6月初,家住建寧路的小郭通過一家旅行網站,認識了兩名職業背包客西服“搭車去西藏”和“一路向南”。三人便在網絡上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8月19日上午,小郭像往常一樣在單位上班。“一路向南”突然在QQ上告訴小郭,自己和“搭車去西藏”兩人馬上就要到南京了,由於窮游的關係,希望能借住在小郭家一晚。由於在網絡上已經認識很久,小郭沒多想便答應了“一路向南”的請求。
  8月19日傍晚,小郭將兩人接到了自己建寧路的家中。吃過晚飯後,小郭將自己剛買的價值8000元的蘋果電腦和IPHONE4S手機拿出來,給兩人看自己以前旅游時的照片。就這樣3人一直聊到很晚。8月20日一早,由於上班的原因小郭起得很早,一睜眼,小郭卻發現睡在地鋪上的兩人已經不見蹤影,自己的電腦和手機同樣不翼而飛!小郭急得趕緊報警。四所村派出所得知小郭講述的大致情況後,立即展開偵查。但是由於小郭在網上認識兩人,卻一直沒有詢問兩人的真實姓名,這給民警辦案增添了難度。為了儘快為小郭追回丟失的電腦和手機,辦案民警靈機一動,想到了通過旅行網站加兩人QQ的方式,先和兩名嫌疑人聊天,再見機辦公室出租行事。
  在聊天的這段時間里,民警發現這兩名嫌疑人四處旅行,行蹤很不固定,沒法準確將其抓獲。10月初,民警和嫌疑人聊天熟悉之後,邀請兩人來南京游玩。兩名嫌疑人見民警盛情邀請,便欣然答應了下來。10月30日上午,辦案民警最終在中山北票貼路上的某網吧內,將兩名嫌疑人抓獲歸案。
  經審訊,兩人對自己的犯罪行為供認不諱。據瞭解,“一路向南”姓羅,今年24歲,“搭車去西藏”姓徐,今年31歲。兩人沒有固定工作,從今年7月份開始一直在南京夫子廟附近找工作,沒事時就在網吧內上網。8月19日上午設計裝潢,由於沒錢住宿,兩人便謊稱來到南京游玩,想借住在小郭家。一開始羅某和徐某並沒有想到要偷東西。8月20日凌晨,羅某想到馬上可能要去杭州工作,但是沒錢租房子,於是他便萌生了偷走小郭電腦手機拿去賣錢的想法。目前,徐某和羅某因涉嫌盜竊罪,被鼓樓警方刑事拘留。  (原標題:留宿網上認識的2位驢友 不料被偷走電腦和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weyfbanz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