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情趣用品人民大學招生就業處原處長蔡榮生。
  新京報訊 昨日,中國人民大學新聞發言人向新京報證實,該校招生就業處原處長蔡榮生已於上周起接受有關紀檢部門調查,但並未透露接受調查的原因。有系統內人士分析,其極可能在高考招生,尤其是自主招生方設計裝潢面“出事”。
  人大新聞網顯示洗碗機,今年9月27日,中央第十巡視組在巡視中國人民大學後,曾反饋稱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方面,懲防體系建設,特別是財務管理、自主招生等方面存在薄弱環節。巡視組還收到一些反映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
  近兩天,關於“蔡榮生被查”的關鍵字行銷傳聞,在微博等公共信息平臺出現。
  有消息稱,蔡榮生手持假護好房網照,意圖從深圳闖關被截獲,並交代招生等問題,“涉案金額達數億元”,且出逃前留書一封。
  對此,中國人民大學新聞發言人表示,校方從有關方面確認,該校招生就業處原處長蔡榮生正接受有關紀檢部門調查,但目前所知,就蔡一人被查。
  該新聞發言人未透露蔡榮生因何被查,是否牽涉招生問題。
  中國人民大學新聞中心告知,該校招生就業處新任處長已於上周任命,並開始主持工作。新任處長為曾在招生辦公室、校辦擔任副主任的王鵬。
  ■ 人物

  蔡榮生曾獲評“就業先進工作者”
  蔡榮生的碩士、博士學位,都是在人大獲得的。在人大供職期間,以他為首的科研小組還曾榮膺獎項,去年,他本人曾獲評“全國就業先進工作者”。但從2010年起,網絡上就有材料舉報蔡榮生招生腐敗。
  中國人民大學2004年7月9日的一則公告顯示,蔡榮生在當年獲評副教授。
  人大新聞網上一則消息顯示,2012年7月18日,在全國就業創業工作表彰大會上,蔡榮生獲評“全國就業先進工作者”,作為教育部評選的5名直屬高校獲獎者之一,到會接受表彰。
  自主選拔錄取科研成果曾獲獎
  在人大官網上,最近一次和蔡榮生有關的新聞是在10月12日,以蔡榮生為首的科研小組,曾憑藉《完善高校自主選拔錄取制度的探索與實踐》的科研成果,榮獲第七屆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學成果二等獎。
  去年11月19日,蔡榮生在人大蘇州校區講話時曾提到,畢業生在今後的工作中,始終爭做“國民表率,社會棟梁”,從而回報母校、回報祖國。
  據一名當時在場聽過蔡榮生做報告的學生回憶,蔡榮生留著平頭,給她的印象是“看起來很幹練,講話也有條理,有一種能鎮住人的氣場。”
  網上搜索可見,從2010年開始,網上即有大量的舉報材料指向蔡榮生招生腐敗,利用自主招生、提前錄取等機會收受賄賂。但昨日,人大新聞發言人並未對舉報材料的真實性及細節予以回應。
  人大明年“圓夢計劃”細則仍在制訂
  2003年,教育部正式啟動自主選拔錄取改革試點,也就是後來為人們所熟知的自主招生,首批22所高校中就包括人大,目前,人大實行自主招生已經10年,並開展針對“寒門學子”的“圓夢計劃”,以及與北大“校長實名推薦制”類似的“校長直通車計劃”。
  昨日,人大現任招生就業處處長王鵬證實,針對明年應屆高中畢業生的“圓夢計劃”及“校長直通車計劃”具體細則仍在制訂,尚未公佈。
  截至昨晚,中國人民大學官方並未證實,蔡榮生是否因自主招生問題被查。
  ■ 鏈接

  中央巡視組:人大自主招生存薄弱環節
  人大新聞網顯示,今年9月27日,中央第十巡視組在巡視中國人民大學時,曾反饋稱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方面,懲防體系建設,特別是財務管理、領導幹部薪酬管理、自主招生等方面存在薄弱環節;在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作風建設方面,出國管理不規範,公款吃喝、送禮現象依然存在;在執行民主集中制和幹部選拔任用方面,一段時間里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貫徹不夠到位,幹部任用和管理不盡規範。
  當時巡視組組長陳際瓦指出,巡視組還收到一些反映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按規定移交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和有關部門處理。
  本版採寫/新京報記者 許路陽 李雪瑩 林野 實習生 王飛
(原標題:人大招生就業處原處長蔡榮生被查)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weyfbanz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