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商丘3月19日電 (王秋蘭)近年來,越來越多的海歸熱衷於回鄉創業,然而創業的項目也五花八門,有人創業當“農民”,有人創業當“牛倌”……年僅27歲的程俊儒是一個大膽、有理想、有追求的男孩,兩年前他從著名的白俄羅斯國立音樂學院聲樂碩士畢業後,回到家鄉河南商丘不久就創辦了一家藝澎湖民宿術培訓學校,並率先開設成人k歌速成班。
  據介紹,在白俄羅斯國立化療飲食輔助音樂學院就讀聲樂碩士期間,程俊儒曾榮獲布列斯特國際音樂節最佳歌手等獎項,2012年7月他還評為河南省人事廳認證的歸國留學人才。
  在新浪微博中筆者看到照片中的程俊儒陽光、灑脫,瘦瘦的個頭,如果沒有人提起,很難想象出他已經是一家藝術培訓學校的校長。近日,筆者聯繫到工作忙碌中的程俊儒,他說起話來談吐大方、自然細膩之餘又不乏穩重。他告訴筆者:“一些人在與領導、客戶或者朋友聚會中不會唱歌或者唱歌走調往往使自己處於一個尷尬的局面,然而通過系統的培訓和練習能幫這部分人走出這種尷尬的局面,成人k歌速成班就是針對這部分人群設立的一個新型的項目。同時這是我在其他一些大城市中系統家具無意間發現的一門課程,之所以引進過來,也是因為這麼多年來認為自己在音樂的道路上積累了一定的知識和經驗,同時也希望能將在國外一些好的經驗展示和傳授給家鄉的親人們。”
  程俊儒介紹,他從小就對音樂有一種特殊的感情,13歲那年便開始婚禮顧問課程接受專業練習,但是老師們給出的答案卻是他各方麵條件很一般,走音樂這條路會很難。情緒低落的程俊儒並沒有認輸,在父母的鼓勵下,他勤學苦練,剋服種種難題,直至本科畢業後考上白俄羅斯國立音樂學院。
  回國後,一家培訓機構曾經以一萬元的月薪聘請程俊儒為老師,卻被他婉言拒絕。程俊儒認為:“既然學了知識就應該回報社會,我需要一個更加廣闊的空間展示自固態硬碟己,但是單純的就業卻不能實現自己的願望,創業是我唯一的出路,也是多年以來的一個夢想。”
  從創業開始到現在為止已經有一年的時間,程俊儒為了給前來學習的學員營造一個身臨其境的氛圍,他專門投資十萬元人民幣打造了一間模擬KTV教室。
  為了清楚的向筆者展示模擬KTV教室的效果,程俊儒發來了幾張圖片,從圖片中可以看到,教室最裡面的兩個牆角處懸掛著兩個音響設備,中間有一把椅子等其他設備,再加上五顏六色燈光的效果,很容易被誤認為那就是KTV包間。“這些設備都是我從英國、日本進口的高端設備,房間全部做了隔音處理,這樣學員即使走出了這個環境也能大聲的唱出來,不會因為環境的改變而發生變化。”
  “模擬KTV教室裝修風格、各個設備的佈局、學校網站的製作、logo設計……這一切都是我一個人設計的,包括成人k歌速成班的每一節課也是自己親自授課,教他們如何發音、如何咬字等多種技巧,然後引導他們去唱歌。”
  迄今為止,陸陸續續已經有五十餘名學員來到這裡上課學習。程俊儒坦言:“看到他們由矛盾、膽怯、羞澀到大大方方完整的去唱一首歌時,我覺得我自己做的事情是非常有價值的,同時我也非常享受那種被感謝的小小成就感,也讓自己看到了希望,在以後的創業道路上更加增添了奮鬥的信心和勇氣。”
  “我清楚的記得,第一個學員是我的新浪微博好友,當時我們都感覺好驚訝,這也是後來我們閑聊的時候才知道的。”談到第一個學員,程俊儒向筆者介紹說:“他是商丘師院的一名學生,當初他想在畢業晚會上唱一首歌,但是自己又不太會唱,看到我們發放的宣傳冊之後,就前來向我們求助,經過幾節課的培訓和練習,後來學的還挺不錯,到現在我和他已經成為了朋友,我們仍然保持著緊密的聯繫。”
  “由於成人k歌速成班是一個新型的項目,再者我們也是一個剛起步的培訓學校,口碑非常重要,為了得到認可,所聘請的都是全市最強的師資力量,進行一對一授課。創業初期為了打名氣,吸引生源,所以k歌速成班、有編導、播音以及其他的課程的收費標準都非常低,基本上是零利潤。同時各種額外費用的支出、行業之間多種形式的競爭等多種因素也制約著學校的發展。”說到這些,程俊儒深深地舒了一口氣。
  由於公司剛起步、人員少,程俊儒除了每天要和他的員工一起做咨詢、發放宣傳單等多種工作外,還要處理招聘等很多事情。不按點吃飯、不按點睡覺是對他來講已成習慣,然而所做的每一件事遠比他創業前期想象的要複雜很多。
  “在創業的最初階段,k歌速成班還有其他一些課程逐漸得到人們的認可,現在雖然困難重重,但是我認為在自己的創業道路這已經算是小有所成,能讓那些因為不會唱歌的人走出痛苦我非常快樂,也非常享受其中的樂趣,無論以後的路有多困難,我也一定要走下去。”回顧一年來的點點滴滴,程俊儒向筆者坦言。(完)  (原標題:海歸創業闢蹊徑 聲樂碩士開K歌速成班回報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weyfbanz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