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四川省紀委監察廳召開全省紀檢監察工作會議,傳達貫徹中央政治局6月30日集體學習會議精神,對深化正風肅紀、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深化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推進紀律檢查體制改革等紀檢監察重點工作進行再部署、再落實。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王懷臣出席會議並講話,要求全省紀檢監察幹部繼續深化能力素質、思想作風、基層組織“三項建設”,確保隊伍更加過硬,“三轉”更加到位。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省紀檢監察機關緊緊聚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中心任務,大力突出紀律檢查體制改革主線,全面貫徹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部署,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呈現出思想高度統一、行動堅決有力、工作成效明顯的鮮明特點。在下一步工作中,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梳理半年工作情況,查找工作短板和不足,明確努力方向和重點,全力確保下半年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績。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按照《關於深化“三項建設”深入推進“三轉”的實施意見》要求,把深化“三項建設”與深入推進“三轉”有機結合起來,實行“一把手”負總責、班子成員分工負責、職能部門全面參與,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全力推進“兩深”工作。
  會議強調,當前還要重點推進三項工作:一是深入推進“兩個責任”落實。四川省落實“兩個責任”的意見出台後,按照省委安排,省紀委5位書記、副書記分別約談了21個市(州)委書記、市(州)長和紀委書記,開展解讀宣講。二是不斷深化正風肅紀。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切實擔負牽頭抓總職責,強力推進正風肅紀,重點治理“九個突出問題”,切實防止“四風”問題反彈,讓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落實和作風的好轉。三是積極推進紀律檢查體制改革。省紀委監察廳將於近期研究制定述責述廉暫行辦法;加強和改進黨委反腐敗協調小組及其辦公室工作;適時出台紀委書記、副書記提名和考察,以及完善派駐機構統一管理的實施意見;努力實現巡視監督全覆蓋;統籌聯動中央駐川單位黨風廉政建設,始終抓牢紀律檢查體制改革這一重要任務,扎扎實實取得成效。(四川省紀委)  (原標題:四川省紀委:確保隊伍更加過硬 "三轉"更加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weyfbanz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