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劉洋)8月27日,中國紅十字會在京啟動“博愛信使”人道救助行動,首批1000萬元資金將用於資助新疆、西藏、雲南、貴州和甘肅五省區的部分留守兒童、貧困兒童和特困大病患兒。
  據介紹,目前我國農村有留守兒童6100多萬,其中大部分是貧困兒童。他們所面臨的親情缺失、意外傷害、心理健康、成長教育等問題日益突出,正在引起全社會的廣泛關註。
  為進一步幫助留守兒童,中國紅十字會“博愛信使”項目計劃在未來的一年內,在新疆、西藏、雲南、甘肅和貴州五省區建立150個“博愛信使”兒童健康關愛中心,向留守兒童、貧困兒童和特困大病患兒提供服務,預計將有近5萬名兒童受益。
  據介紹,留守兒童將在兒童健康關愛中心得到書籍借閱、健康咨詢、心理輔導、借助電腦與父母實時溝通交流等幫助,中心還將為兒童建立健康檔案。同時,行動還計劃面向特困大病患兒發放醫療救助卡,給予一次性大病救助。據中國紅會扶貧中心副理事長肖強介紹,“博愛信使”人道救助行動的資金來源於中國紅十字會的手機短信捐款。自2006年10月開通手機短信捐贈平臺以來,共有6000多萬捐贈人參與捐贈,捐款累計已達2.7億元。先後為汶川地震、玉樹地震、蘆山地震等重大自然災害提供人道救援,累計已支付約2.1億元,支出占捐贈總量的78%。  (原標題:中國紅會啟動救助千萬捐助留守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weyfbanz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