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3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公明黨31日召開了經濟再生調查會,不少與會者認為預定2015年10月上調消費稅稅率至10%一事應該推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經濟政策智囊內閣官房參事本田悅朗在會上發表演講,主張把再度增稅延後一年半。約十名與會者多數表示贊同。安倍即將在12月判斷是否再次增稅,自民黨部分人士也提出了延期論,執政黨內部圍繞推遲增稅問題的壓力或將增大。
  本田擔憂若在擺脫通縮的過程中增稅,將導致實際工資下降和消費嚴重下滑。與會者發表了推遲增稅的意見稱:“宏觀經濟很重要,實際工資不漲就不具備增稅條件”、“如果推遲增稅應該明示具體時間”。
  調查會長上田勇會後向媒體表示:“黨內一致認為必鬚根據經濟形勢謹慎判斷。”他還稱“收入尚未得到相應改善就再次實施增稅風險很大”。  (原標題:日本公明黨多人認為應推遲增稅 安倍壓力或增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weyfbanz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