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岳麓區咸嘉湖街道西大門社區。圖/瀟湘晨報記者 斯茅庚
  紅網長沙11月28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斯茅庚)11月27日,長沙岳麓區咸嘉湖街道西大門社區200多居民聯名給市長信箱寫信,懇請恢復“望城坡”老地名。
  聯名信上說:“我們是望城坡老街居民,這個古老的地方因能望見長沙城而得名,少說也有幾百年曆史。1994年,郊區望城坡鎮委會改為望城坡社區居委會,1996年4月改屬岳麓區咸嘉湖街道。2013年上半年,社區召開居民代表會,說因望城坡社區與望城坡街道重名社區要改名,遭到居民一致反對。2014年3月望城坡社區掛牌為“西大門社區”後,有諸多不便。”
  為什麼世世代代居住的老地方要改名,而將老地名讓給一個新單位望城坡街道呢?考慮到現實(避免與望城坡街道重名),他們渴望將西大門社區恢復為老望城坡社區,或望城坡老街社區。  (原標題:長沙200多名居民要求恢復“望城坡”老地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weyfbanz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